在下刘艳芬

谁家花落403——释然



花爸也满意哲聿,这次见了他的父亲后更是觉得这家人好相处,正要笑着凑合两人,就听见花落开口了:


“亲兄弟也得明算账更何况我们只是师兄弟,师兄为人大方不跟我计较那么多但我不能真没心没肺觉得这没什么。


我感谢师兄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施以援手,这杯酒敬您,感谢师兄在过去一年的照顾,希望以后我也能回报您。”


花落说完笑着和哲聿手里的杯子碰了碰一口饮尽。


哲聿听着花落这番话心里发堵,但也明白今晚他的父母操之过急将她逼得走投无路了。于是抬了抬手上的酒杯配合着缓和气氛:


“都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我不帮你帮谁?你也不有用着急还我,时间这么长我总也有需要人拉我一把的时候。”


“谢谢师兄。”


“不客气。”


花落一番话里又是强调师门情意又是感恩回报的,将两人的关系撇的清清的,哲聿父母自然听懂了花落的言外之意。哲聿父亲顿时有些后悔自己第一次见面就把自己的心思摆的太明显吓着人家小姑娘。


哲聿母亲也清醒过来提醒自己现在花落对她家儿子可还没有什么男女感情呢。她说的那么直接反倒是把人家小姑娘架在人情世故里烤了。


于是两人不约而同的改变策略,不再说一些暗示的话,挑了一些轻松愉快的话题聊了起来。


气氛终于不再古怪,花落一颗心这才稍稍安定。


饭后花落正坐在沙发上吃水果,肩膀忽然被人拍了拍。


花落回头看到是哲聿。


“花落,过来一下。”


花落点头跟上。


哲聿领着花落上了天台:


“师兄找我有事?”


“今晚很抱歉,我爸妈他们——”


“没关系,事情说清楚就好。也是我的问题,麻烦你太多,让身边的人对我们的关系都产生了错觉。”


花落剖析着自己,有些时候两个人站在一起,即便什么也没做对于别人来说已经是一种明显的暗示了。


“我妈妈她很欣赏你,就算我们不能如她愿的更进一步,她也一样欣赏你。”


“嗯,阿姨是个有趣的人。”两人对视一眼,默契的达成共识。


哲聿在心里长长的舒出一口气,低头开心的笑了起来。


花落同样也心里轻快,哲聿是个很好的朋友,她不希望因为某些感情而失去这个朋友。


“佛家云: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以前觉得不知所谓,现在倒是切身体会了。你们以后结婚,不要忘记给我一份请帖。”


哲聿说完补充道:


“如果他不介意的话。”


花落闻言脸上的轻松僵了僵,哲聿察觉,调侃的问:


“怎么?不能给我请帖?”


花落立即摇头解释:“不是,我是觉得——结婚似乎还很遥远。”


如果命里有时终须有,那又何必结婚呢?就这样彼此独立的在一起不可以吗?


哲聿侧头看了花落一眼,说道:


“有些人确实不结婚也能恩爱一辈子,可是结婚就像郑重其事的像神明宣告,此生此时只愿与你相厮守。那句誓言会未来生活的各种鸡毛蒜皮里充当砝码的作用,只要有它在,两个人吵的多凶都不担心在某一天突然失去对方。”


“花落,我们努力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好是为了让自己成为自己的指南,不再信奉别人的人生经验。


父母是孩子的老师,但不是成年人的。一味地把父母的经历当作自己的人生参考书,永远也考不到自己理想的成绩。”


哲聿说完见花落眼神里依旧有些懵,捏了捏眉心继续道:


“虽然很不想为他说话,但是,他确实很爱你,也许以前轻狂的觉得你永远不会离开他,但是他现在在为你让步收敛性子,因为他现在无比的害怕再一次失去你。”


哲聿说完低头看着停在别墅楼下的一辆宝马。


花落随着哲聿的视线往下看,就看到宝马车上下来一个人,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


下一秒,花落手中的手机铃声想起,是楼下那人打来了,花落看了一眼哲聿,见他点头立即接通踮着受伤的脚往楼下走:


“我看到你了。”


楼下的易烊千玺闻言立即抬头望楼顶看去,却只看见哲聿独自一人站在栏杆上,一轮月光从他头顶倾泻而下。


易烊千玺收回视线,对着手机里的花落说道:


“别着急,慢慢走。”


哲聿看着楼下站立在车边的人叹气,真羡慕啊,有些人有再来一次的机会而有些人连入场券都没有。


哲聿从天台走下来时花落等人已经在和他父母告别,哲聿把花落的轮椅拿过来:


“我送他们下楼。”


“那行,让小聿送你们回家,路上安全。”哲聿妈妈说着拿了一些新年礼物让赵雅舒拎上。


赵雅舒道过谢后一行人离开。


哲聿爸妈以为是哲聿开车送几人回去,便一同跟着打算送到门口。


却不料在门口看着停在一边的宝马,以及车旁的易烊千玺。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