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刘艳芬

谁家花落398——请吃饭

易烊千玺到达花落工作室时是下午三点多,花落还在外面没回来。


工作人员将易烊千玺带进花落办公室之后便没有再理会,任由易烊千玺在花落的办公室里溜达。


易烊千玺除了上次给花落送猫来过一次后就在没有来过,对花落办公室的一切都抱有很大的好奇心。


随手拿起花落放在桌面上的一本杂志翻开,恰好是花落最近接受的一篇采访。


易烊千玺翻了翻,随后拿起走到一旁的沙发上躺下,认真的看着。


采访记者问她国内时尚圈的理解,问她为什么国内很少有高定和奢侈品牌的成立。


花落都耐心的给了自己的见解。在花落看来时尚就是一种对自我的理解,是一种突破和不受束缚。是一种别具一格具有创新性的生命力。


而对于为什么国内少有高定和奢侈品,花落的解释是中国的传统工艺一直都比肩甚至超越高定的水平,但是为什么没有形成自己的奢侈品,花落觉得是国内手艺人普遍都在授艺,没有太多商业化的想法。但是随着新一辈年轻人的成长,更加崭新的观念会让国内的手工艺得到更多的展示舞台。


这也是这些年国潮元素,国风品牌崛起的原因所在。


易烊千玺一字一句的看着,透过文字,易烊千玺看到有一扇门正在为花落敞开着,而门的后面是一个和花落有关的时代。


杂志上花落姣好的面容放大在他面前,易烊千玺将杂志扣在脸上,仿佛这样能距离书里的人近一些。


花落带着团队回到工作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吩咐人十分钟后准备开会,自己转身回了办公室。


花落刚进办公室便注意到沙发上躺着一个人。男人身形修长,一双大长腿悬挂在沙发扶手上。


花落推着轮椅走过去,轻轻的把盖在他脸上的杂志拿了下来。


花落看了一眼杂志内容,是她的专访,随手放在桌上。而后目不转睛的端详着沙发上睡着的人。


男人五官深邃,鼻梁高挺,醒着时气场一米八距人以千里之外,睡着了倒是格外的乖巧好欺负。


花落渐渐的看入了神,她没办法理智的分析自己对他到底是什么情感。克制着自己不喜欢,可是还是会在意外来临时渴望他的出现。她能告诉自己不要爱,可是却没办法操纵自己的大脑遗忘他。


出了医院后花落不止一次的在网上搜索,找专家问诊,想要给自己在记忆一片空白时独独记住了他找一个原因。想要科学的论证这只是带有随机的偶然性,而不是因为他对于她有多独特。


然而让她失望的是,几乎所有的专家都在从各自的领域正面或侧面的告诉她,他在她的潜意识里就是那个最特别的。


“有人说人生很短我们不要去试错的事情,可是也有人说人生很短,经不起来回犹豫。所有的理论都经历过前人反复的论证实验,可是你的爱谁能告诉我保质期是多久?”


易烊千玺从沙发上醒来时外面的天色以及暗了下来,易烊千玺睁开眼看着有些陌生的天花板,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起身醒了醒神放松了一下脖子,这才从沙发上起来拉开门走出花落的办公室。


办公室外灯火通明,原本满满的工位里只剩下本本和赵雅舒两个人。


两人见易烊千玺醒了,走过去道:


“我姐姐还在Amy姐的办公室聊事情,姐姐让我在你醒来后告诉一声,如果想要洗澡的话可以去楼上的浴室沐浴。衣服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易烊千玺一直有醒来沐浴的习惯,闻言唇角勾起,点头:


“她们在聊什么?”


话音刚落就听到旁边办公室传来开门声——


“其实我觉得那个300平的不错,回头找个时间看看。”Amy替花落拉开玻璃门。


“谢谢师兄给我找了这么多作参考。”花落温淡的声音随即传出。


“不碍事,我刚好有做房地产的朋友。以后作为家的地方还是要认真选,回头我再问问有没有其他的。”


“谢谢师兄。”花落微笑着道谢,扭头便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易烊千玺,想起刚才自己和哲聿的对话心头一紧,生怕他误会什么。


却不料易烊千玺只是抬步走近,而后朝着哲聿和amy微微颔首:


“忙完了?”


“嗯。”花落拿不准易烊千玺心里的想法,只能点头嗯了一声。


“还没吃饭吧?一起吃个饭吧,感谢这么久以来二位对花落的照顾。”易烊千玺说着动作自然的绕到花落的身后推着花落的轮椅转了个方向面向着哲聿和amy。


原本三对一的站位骤然间成了二比二,亲疏远近一目了然。


Amy是花落的人,花落没有意见她自然不会说什么,笑着点头:


“好啊,既然易总请客那我可要点个贵的菜。”


“都是自己人,尽管点别客气。”易烊千玺说完看向哲聿:


“师兄今晚有约吗?一起,也省的我以后单独请了。”


师兄?花落仰头望着身后的人,一时之间摸不准他是真的出于尊重还是在刻意挑衅。


哲聿同样也摸不准,但是易烊千玺敢约他自然不会怂到连答应的勇气都没有,同样笑着点头:


“却之不恭。”


“既然这样那就收拾收拾出发吧,本本雅舒你们也一起。”易烊千玺说着,推着花落的轮椅往工作室门口走去。


花落被易烊千玺抱坐在副驾驶上,乘着其他人还没下来,花落问:


“你干嘛?”


“请吃饭啊。”易烊千玺回答的坦然。


花落眼神认真的看着他不说话。


易烊千玺败下阵来:“没什么,我就是忽然想通了。”


“你想通什么了?”


“想通你是谁也抢不走的人,我没必要对他太有敌意。我身边虽然没有关系好的女性朋友,但是不代表你也不可以有。


撇开情敌这个身份的话,他确实挺不错的,这个朋友你交了,那我就试着接受他的存在。”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给花落系好安全带。


“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花落依旧有些不相信,觉得他在憋什么坏。


易烊千玺给自己系好安全带,随后长长的叹了口气:


“吃一堑长一智,情敌事小,失去你事大。我能忍。”


花落被易烊千玺忽然的能屈能伸逗笑,扭过头面向车窗偷笑。



所谓成长,大概就是对自己的处境有越来越客观和清晰的判断。以更加平和包容的心态去看待事情。

有些人你求不来,有些人别人也抢不走。




评论(6)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