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刘艳芬

谁家花落409——扯证去?



今晚的易烊千玺格外兴奋,一个劲在花落耳边重复“我们要结婚啦。”


花落不堪其扰找了个洗澡的理由躲进浴室,易烊千玺环顾四周,见七喜正在沙发上舔毛,走过去一把抱在怀里一通亲:


“七喜,你妈要嫁给我当媳妇儿了,开不开心?开心吗?我很开心。”随即抱着七喜在房间里来回走着,走几步亲一下七喜。


七喜原本还乖顺的窝在他怀里,到后面也受不了的一个翻身从他怀里跳出来一个动作躲进自己的猫窝。


花落从浴室出来时,刚打开门就被靠着门站着的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你干嘛呢?”


“花落,你真的答应嫁给我吗?不是开玩笑的?”没人和他一起分享喜悦,易烊千玺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花落反问。


“我没有,我就是怕。”易烊千玺跟着走到化妆镜前,拿过吹风机给花落吹头发。


他心里担心,现在只是答应结婚又不是真的结了婚,万一她明天醒来就后悔了呢。


“咱们去领证吧。”易烊千玺一边给花落吹着头发一边偷偷打量着花落的脸色。


“什么时候?”现在才二月初,好日子怎么也得是情人节那天。


花落在心里盘算着日期,耳边传来医院千玺的声音:


“咱今晚就去。”易烊千玺关掉吹风机,在她身边坐下。


“什么时候?”花落怀疑自己耳朵听错了,今晚?他说今晚?


易烊千玺认真点头:


“今晚,我现在就回去拿户口本,咱们去把证领了。”择日不如撞日,早把证领了他也好安心。


虽然有些错愕但是今晚领证也不是不行,只是:


“他们民政局晚上开门吗?”


花落说着拿起旁边的手机开始查。


易烊千玺凑过去看,搜索结果是——不上班。


易烊千玺有些沮丧,花落立即又问:


“他们民政局一般几点上班的?”


“早上八点半。”易烊千玺快速的搜索得出结论。


“那还得等十来个小时呢。”花落语气可惜,刚才答应他结婚的时候内心尽是忐忑,把所有丑话都说在了前头。


现在说道领证内心忽然激动雀跃起来。


和他领证结婚,成为他的妻子,和他一起出现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光是想想花落都觉得激动。


易烊千玺洗完澡没吹头,此时正和花落一样头发半干着,两个半干的结婚小白凑着一起头对着头问出心里的担心——


花落:“要不要提前预约的啊?会不会我们明天过去排不上我们啊。”


易烊千玺:“除了户口本还要带什么啊?需要体检吗?”


花落:“就这样过去吗?能不能化妆啊?要穿什么衣服合适?”


易烊千玺:“对了还有结婚证,是现场拍还是我们得拍好?”


易烊千玺:“我看知乎里有人说要带喜糖给工作人员,喜糖是什么糖?哪里买?”


花落:“咱们这民政局在哪儿啊?”


一圈搜索下来两人发现自己真的空有一腔结婚的心思,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


“你的户口本在你爸妈那里吗?”花落问。


易烊千玺点头:“在我妈那里,明天去的时候顺路拿一下,你的呢?你还是中国籍吧?”


两人都要结婚了易烊千玺才想起来问花落国籍的事。很多人去美国读书后都会拿绿卡加入美国籍什么的,如果花落是美国籍的话该怎么处理?


花落摇头:“我没有转国籍,我之前办的是留学签后面是工作签。之前担心我妈偷偷给我转,所以我对这个一直很留意。”


易烊千玺暗恋松了一口气,还好是中国籍,不然这婚又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那你的户口本在哪?”


“在我包里,我今天走的时候带出来了。”花落说着指了指衣帽间。


易烊千玺三步并两步,走过去拉开包拿出花落的户口本折回来屁股还没坐下低头在花落的脸颊上重重的亲了一口:


“就知道你爱我。”


易烊千玺开心,她能在出来时把户口本带上说明这是她慎而重之的决定,她就是想要和他结婚,在一起一辈子。


“我们的证件照怎么办?”


“明天现场照。”


“那婚检呢?”


易烊千玺思索片刻后回答:“我们明天一早就去婚检,婚检完立马去领证。”


花落点头,两人又从头盘算了一遍细节,随后给胖虎打电话,让他明天帮个忙拿一下户口本,顺便问问工作室负责物料拍摄的人在不在北京。他和花落明天要去领证。


“领证?真的假的?”手机那头胖虎又是吃惊又是欣喜。

他就知道她俩只能在一起!


恭喜的话激动的往外蹦着,蹦着蹦着忽然想起什么,开口:


“但是哥们儿,今天才大年初三啊。民政局初七才上班。”


“你说什么?”易烊千玺原本要咧到耳后跟的笑顿时僵住收拢。


“民政局是事业单位,按照法定放假。”


“那怎么办?”花落也听到了胖虎的话,顿时愁眉苦脸起来。




晚安💤💤💤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