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刘艳芬

谁家花落408——易先生



大年初三,易烊千玺上午十点就过来接她,花爸送花落下楼,拎了好几袋的东西给易烊千玺,叮嘱道:


“这是给你父母的,另外一袋是这几天花落爱吃的肉,你回家放冰箱里,吃的时候热一热。”


“好。”易烊千玺接过让进后备箱。


花落坐进副驾驶,易烊千玺上车前跟花爸说话:


“叔叔,我知道你不放心把花落交给我,所以我请您监督,只要我对花落哪里不好了,您可以随时把她从我身边带走。”


花爸眼神深深的看着易烊千玺,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的转身进了楼。


易烊千玺在花爸上楼后开车离开,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趟医院复查花落的腿伤。医生说花落的腿恢复的很好可以适当的下地行走。


“谢谢医生。”两人道谢离开,重新上车后易烊千玺问花落:


“中午想吃什么?”


“想吃饺子。”自打那天两人通电话畅想了过年包饺子的场景后花落就起了想包饺子的念头。


易烊千玺手指搭在方向盘上,轻敲。片刻后道:


“中午怕是来不及,我们晚上包饺子吃吧。中午我给你做红烧鱼。”


“好,我们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你开车我手机下单。”花落点头,说着拿出自己的手机。


易烊千玺一边发动汽车一边念:


“罗非鱼,葱,姜,小米辣还有——,你想不想吃泡椒牛肉?”


花落点头,想了想又道:“那再来个西红柿炒鸡蛋吧。”


“好。”易烊千玺有求必应。


花落眨眨眼觉得自己没表达清楚,于是又道:


“我做。”


“嗯?”易烊千玺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以为是自己听错了。随即反应过来时眼带诧异。


花落现在也只是客服了进厨房的障碍,但到底对自己的厨艺没底,被易烊千玺这样一看立即外强中干的回怼:


“干嘛?不可以吗?”


易烊千玺立即摇头随即嘴角高扬:


“不是,我高兴都来不及。”


她能为她做饭他自然开心,可是一想到她进不了厨房的心理阴影是被哲聿治好到心里又忍不住泛酸。


他也想做那个陪她克服心理障碍的人。


中午易烊千玺做红烧鱼时花落在旁边打下手,轮到花落炒西红柿时易烊千玺在旁边看着脸上的笑意不减,这可是花落第一次给他做菜!


花落对调料的把控不是很好,西红柿加多了盐,有些咸,起锅时易烊千玺尝了一口没说话,花落自己也跟着尝了一口,有些难为情:


“要不这次还是算了吧,我下次再努力。”说着要去倒。


易烊千玺拦下:“谁都有失手的时候,我们加些水做成西红柿鸡蛋汤,刚好我们午饭没有汤。”


这倒是个主意,花落没别扭的装了一碗水倒了进去,再出锅时味道正常了。


吃饭时,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对那道从西红柿炒鸡蛋变成的西红柿鸡蛋汤拍了又拍。直到花落提醒鱼要凉了才放下手机开始吃饭。


晚上两个人围在小茶几上包饺子,两只猫围过来这里闻闻那里闻闻,七喜还上手要掏肉馅被花落拍开。


小花怀着孕身体笨重很多,乖乖的趴在花落的脚边睡觉。


花落这几天胃口都很好,这次又是自己亲自包饺子吃的有些撑。


“怎么样?”易烊千玺问。


“没事,你先去洗澡吧,我消食一下。”


“嗯,那我先洗澡,还不舒服告诉我,给你买消食片。”


花落点头应下。


易烊千玺在浴室洗澡花落踮着脚在屋子里来回走,走进衣帽间时视线不由得投向旁边的抽屉。


花落抿唇走过去坐下,打开抽屉把那个盒子又一次的拿了出来。


戒指戴在手上花落开始神游。


其实她也想的不是吗?不然不会这次出来的时候把自己的户口本也带了出来。


可是前几天才信誓旦旦的说不结婚,今天就打脸了会不会看着很随便啊?


花落懊恼。


而就在这时一个人影出现在面前:


“我洗好了。”


花落吓了一跳,慌忙的把手背到身后。


“怎么了?”易烊千玺看出她动作里的慌乱,靠近。


“没什么。”


易烊千玺不信,视线左移落在了桌面上那个黑色绒盒上,心被狠狠的撞击了一下,快步上前矮身蹲下:


“你——”


花落脸红,想要矢口否认但是看着眼前男人眼睛里的欣喜和激动嘴巴像是被黏在了一起,怎么也张不开。


最后花落再他的眼神攻势下败下阵来,把藏在身后的手放到他面前,凶巴巴的恐吓:


“不许笑。”


易烊千玺看着花落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嘴唇紧抿,伸手握住,模糊了激动还是哽咽的声音说道:


“嗯。”


易烊千玺低头,唇瓣颤抖的落在那枚戒指上,花落感觉有液体从她的指缝里穿过。


看着眼前男人单膝下跪,留给她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和宽阔的脊背,鼻尖顿时一酸眼泪大滴大滴的流了下来。


“先说好了,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女朋友,以后也不一定会是个称职的妻子。我不会做饭,也懒于打扫卫生,不会照顾人然而要别人照顾。工作也会很忙,顾不上家庭。还有一点——我还是不想要孩子,就算这样你也愿意娶我吗?”


易烊千玺猛的点头,生怕花落眨眼没看到还一连点了好几个:


“只要你愿意嫁给我,我什么都愿意。你不会做饭我会,打扫卫生可以交给家政,我不需要人照顾,照顾你是我乐意做也应该做的。我工作有时也忙但是我保证只要你来信息我就是在拍戏也一定会让助理及时回复你,不会再一次在你需要我的时候不在。


我家里有楠楠,你家里有赵雅舒,就算他们都没空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帮手,不会出现没人照顾家里人的局面。


你之前说结婚担心离婚,我们签婚前协议,离婚的话我不管是谁负了谁,我的财产都归你。以后如果你想要孩子了,我们有了孩子,孩子的优先抚养权给你。”


花落被他这一番话说的眼泪越掉越厉害:


“那要是我变心了呢?或者我图你的钱要和你离婚呢?你不怕被我骗婚吗?”


“只要你敢骗,我就敢当真。你能对我变心只能说是我哪里做的不好让你寒了心,那是我活该。”


花落哭着哭着又笑了起来,蹲下身伸手抱住易烊千玺的脖子,整个人埋在他的颈窝。好半晌才道:


“我不需要你给我钱,也不需要你通过这种方式来给我给我安全感。我已经决定相信你能给我一辈子的安稳和幸福,易先生。”


易先生,她叫他易先生。


易烊千玺忍不住,抱住花落激动的哭出声来。


他从年少不知事就开始喜欢的人终于终于答应嫁给他,做他的妻子了。



评论(1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