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刘艳芬

谁家花落401——远在天边



Amy将一个全新的ipad礼盒双手捧着递到哲聿手里: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手气真好,恭喜师兄了。”


“谢谢。”哲聿结果Amy手里的礼盒,举起,对着众人示意。


哲聿来之前已经有过半的人都抽了奖,哲聿来之后又将特等奖开走,剩下的抽奖顿时快了起来,很快的所有人便抽了奖回到了饭桌上开始准备吃饭。


“我妈问你什么时候有空,她请你和你爸爸她们一块来家里吃个饭。”吃饭时,哲聿坐在花落旁边的位置说道。


花落拒绝的话刚到嘴边又听到哲聿道:“年后我妈要跟我爸去国外呆小半年。”


“我应该都可以,等回去问问我爸她们时间告诉你。”哲聿妈妈对她很不错,和家里两个老人相处的也很好,如果是要去国外住个半年一年的,这顿饭还真的就不能推了。


“好,等你消息。”哲聿说完看向一旁给赵雅舒剥虾的本本,调侃道:


“今年雅舒是不是要带本本回去见家长了?”


花落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两个小情侣黏黏腻腻的好的跟什么似的,想起什么的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见哲聿好奇的看向她,解释道:


“机缘巧合,已经见过了。”


赵雅舒搬出来住对家里得到借口是方便工作,想要个人空间,没有说是恋爱了要和男友同居。结果后来有一次二老散步散到赵雅舒租房附近,于是想去楼上坐坐。结果一开门就看到本本洗完澡围了条浴巾出来,把二老吓的,还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事。


后来赵雅舒只能坦白从宽说自己交了男朋友和男朋友同居的事,赵雅舒见两人看本本的目光充满了不善,还打电话找她求救来着。搞得她也以为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她赶到之后正式介绍了一下本本后,这才以花爸一句:“年轻人,做事要注意分寸。”结束。


哲聿听完也是忍不住笑着摇头:


“本本看着跳脱,其实为人正直稳重,能担大事,又有别人没有的亲和和敏锐。你让他负责商务是正确的决定。”


花落赞同哲聿的观点,举起手里的酒杯和哲聿撞了一下:


“同感。”


一顿饭在热闹中结束,一行人打扫的打扫,准备下一轮的准备下一轮,都做好了通宵达旦的准备。


众人在饭前就已经进行过了占卜的活动,小兮清闲了下来,忽的想起之前哲聿问自己带没带牌,想着应该也是想要找她占卜些什么的。


于是拿着手里的牌走到哲聿的面前:“师兄,我今天带牌了,你要玩玩吗?”


哲聿原本想挥手说不用,转念又想起什么的点头。


于是两人走到人少的地方坐下,小兮开始认真的跟哲聿讲规矩,然后将手里的牌交给哲聿:


“师兄,你洗牌的时候就想着自己想问的事情,然后从里面抽出六张牌。”


哲聿闻言点头,说来也奇怪,都说怪力乱神,可是当一叠纸牌真的被放到自己手里时心里又忍不住的认真紧张起来。


六张牌很快被一一抽出,小兮将牌挨个翻开,刚一翻开边皱眉。


哲聿敏锐的捕捉到,问:


“怎么了?”


小兮摇头:“也不是不好,就是拍牌给我的感觉是告别过去拥抱新生。”说完又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继续往下说。


哲聿看出她的顾虑于是点头:


“你继续说,没事。”


“那我就继续说了哈,师兄你是在为感情苦恼吗?”


哲聿心中一个咯噔,嘴唇下意识的抿紧,片刻后放松下来,微微点头,声音微不可查的开口:


“嗯。”


小兮暗暗打量的看着和自己隔了一个小方桌的哲聿,前面那句她其实是想说,他是在因为花落姐苦恼吗?但是想想还是没说,有些事不能挑明摊开了说。


也许是小兮的眼神太过清澈,即便那打量再怎么隐藏哲聿还是捕捉到了,心中暗自苦笑,他喜欢花落追求花落是所有人都默认的事实,不提不代表不存在。


“虽然这么说会感觉落了下风,很丢脸,但是我确实

想问我和易烊千玺比,谁在花落面前赢面比较大。”


小兮咬了咬下唇,沉默,转身去厨房酒柜里拿来一瓶红酒和两个杯子,将一个放在自己面前,另一个放在哲聿面前,给两人的杯子都倒满酒后,自己先咕咚咕咚的喝了慢慢一大杯。


喝完一杯酒小兮觉得自己胆子大了不少,这才开口:


“我那个算星座的朋友曾经推演过千玺和花落姐的星盘,两人的星盘是她看过最合的。我也在她们分手的第一时间用塔罗占过两人,结果牌面都是欣欣向荣的场景。我当时还以为两人是假分手。”


哲聿拿起红酒杯摇了摇喝了一口,没有说话。有些事实心里早就明白,可是越是明白就越是想要否定。即便最后事实摆在眼前,还是忍不住的想要依靠一些玄学力量。


小兮继续道:“师兄你人真的很好,我身边好多人都磕你和花落姐的cp。但是爱情向来不讲道理,从来没有最优解。”


“所以,我要出局了,是吗?”哲聿声音有些沙哑但是格外好听,听得小兮耳朵一麻。


她见过的师兄从来都是克己复礼,礼貌温和的,还从来没见过这样失落,像个小狗似的。


小兮有些心软不想再继续解牌了。刚要伸手拿回牌,牌的另一端被两根修长的手指按住:


“我没事,你继续说。”


小兮咽了咽口水,有些后悔主动去招惹哲聿,给他算牌了。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小兮只能硬着头皮又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红酒,一口气全干了,这才又开口:


“牌面一张死神一张太阳,是一种消亡和诞生,表示这当下旅程结束,会有新的旅程正在等待着你。”小兮说完,又酒壮怂人胆的补了一句:


“我听说花落姐进医院的时候是易烊千玺在照顾她的,昨天还来了公司,他俩肯定在和好的路上了。所以师兄,我们还是放弃吧,有些人是你的注定是你的,有些人不是你的就无论做什么都不属于你。师兄这么好,一定能找到真正喜欢的。”


哲聿长长的叹出一口气:“怎么做?”


“啊?”小兮迷惑。


哲聿又重复了一句:“怎么做才能放下?”


小兮这回听明白了,于是摇了摇被酒精泡的有些晕的脑子,开口:“牌面上显示师兄已经在收获的阶段,那意味着师兄的正源其实已经出现在了生活中,只是师兄没有发现而已。”


小兮说完看到点歌台那边Amy拿着话筒唱了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特别有味道,脑子里顿时突发奇想的补了一句: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哲聿顺着她的视线看向Amy的方向,随即摇头苦笑,amy是个不婚主义,能和他有火花才怪。但是他不好打消小姑娘的积极性,于是拿起酒杯和小兮撞了一下:


“今天谢谢你,难为你还记得我想找你占卜的事。”


小兮拿起酒杯回敬:“没事,举手之劳而已。”


两人喝完酒,小兮动手把牌收好整理放进一个小盒子里。哲聿看到了道:


“你这副牌我看用的挺旧了,回头我给你送一幅新的。”


闻言小兮立即摆手拒绝:“不用不用,每副牌都有牌灵,用的越久牌灵的能力越强大,有更强的感知力。这副牌是我的命根子,再贵的牌也不换的。师兄要是感谢我那就再开发几款甜点吧嘿嘿。”


哲聿闻言点头:“好,以后新品第一个请你试吃。”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两人击掌约定。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