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刘艳芬

谁家花落400——年会



年关将近,因为花落的伤势花落今年春节期间没有接任何晚会的表演邀约,也没有接任何的现场妆造的工作。


只在工作室休假前接了几个艺人关于春晚妆造的设计,昨天春晚主持人是年前最后一个客户。


今天花落过来是给工作室的同事们一起开个年会,然后宣布放假事宜。


花落事业心不强,更加不信奉什么狼性文化,没年会有必须要工作到法定假期才放假的苛刻。在有限的精力里把钱赚了就成,其余的都很人性化。


工作室刚成立不到一年,这是第一次年会,没有办的多隆重但是胜在热闹且允许带家属。


上午开完会后直接喊了车拉着所有人去了提前包好的别墅里开始自己做年夜饭。


别墅提前布置过,挂着红灯笼帖子红窗花,热闹的音乐一开,看着还挺有过年的意思。花落腿脚不便又是个炸厨房的种子选手,工作室的人都没敢让她进料理区,只能跟着同样不怎么擅长厨艺的几个人一起切水果做果盘。


小兮也来了,不光带来了昨天和哲聿一起新开发出的蔓越莓蛋糕,还带来了两个同样玩占卜的好朋友。


蔓越莓蛋糕得到了众人的一致好评,她的两位朋友,一个擅星座,一个擅解签同样得到众人的簇拥。三个人排排坐在长桌的一边,看起来颇有气势。


“姐姐,你不过去玩吗?”赵雅舒也想过去凑热闹,但是她姐姐现在行为不便,她不敢丢下她一个人。


花落看了一眼对面,小兮神情认真的开始把手搭在自己的塔罗牌上,摇头:


“我就在这里坐着休息,你过去玩吧,你Amy姐会照顾我的。”


赵雅舒闻言看向Amy,Amy从平板里抬了抬眼,对赵雅舒点头:


“今天你们放心大胆的玩,花落交给我照顾。”


“谢谢Amy姐,那我过去了哈。”赵雅舒说完立即兴奋的朝着解签的摊位走去。


赵雅舒走后,Amy倒了杯红酒递给花落:“你不相信这些?”


花落接过红酒轻轻抿了一口,这才开口道: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一切的事物都能被科学解释。”


“那就是相信喽?相信怎么不见你过去凑个热闹?”


花落想起之前在小兮手里摸出的宝剑三,心有余悸的道:


“就是因为相信,所以才不想过去。”


既然有些未来是即便知道了也不会有所改变,那就不要知道的好。没有那把剑悬在头顶,起码当下会过的更加快乐。


既然是年会自然就少不了彩头,担心吃饭时大家喝酒喝得过头,于是抽奖环节放在了吃饭前。别墅多功能休息区的天花板上提前让人放了氢气球,下面由一个细细的绳子拴着,气球里提前放了字条,纸条上写着对应的奖品,直接可以在旁边的礼物区兑换。


选气球的规则很简单粗暴,石头剪刀布,一轮下来谁守擂成功谁就能优先选择气球。


每个人既激动又兴奋,兴许于自己当了擂主,又懊恼于被人夺了擂。在别人选气球时各种出主意又在轮到自己选气球时拿不定注意。看到别人开出二等奖觉得开心,又在看到别人拿走一等奖时为自己捏一把汗。


“没事没事,还有特等奖。”


“早知道就该问问小兮我能不能拿到特等奖最新款ipad的,好紧张啊。”


“没事没事,一等奖有三个呢。里面还有两个。”


“还好大老板大方,就算安慰奖也够给力。”


“阿米诺的机械键盘谁不想拥有!感觉明年我们工作室按键盘的声音都比别人家的响亮。”


众人开着玩笑,缓解内心的紧张和激动。


就在这时哲聿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有事耽搁来晚了,给你们带了一些小礼物,大家可以带回家给父母亲人尝尝。”说着让身后跟进来的两个管家把一盒盒的礼盒摆了出来。


“哇哦,师兄威武。”


“师兄来的真好,我们还有一个特等奖没有开出来,师兄一起吗?”有人吆喝道。


“师兄一起来玩吧,我也好奇师兄抽的话会抽到什么。”


“对,师兄一起玩吧。”众人纷纷附和。


哲聿看了众人一眼,又看向花落,询问她的意见。


花落点头:“一起玩玩?”


哲聿微笑:“好,不过说好了,我要是把特等奖开出来了,你们后面没有抽的可别记仇啊。”哲聿开玩笑道。


“师兄开出特等奖,我们比自己开出还激动。”


花落闻言,看着说话的人道:“这个时候立flag,很容易成真的哦。”


哲聿看向花落,反问:“这么说来花落是不希望我开出特等奖了?”


花落立即否认:“没有,师兄是我们工作室当之无愧的劳动楷模,开出特等奖是情理之中。”


“那我要是没有开出来呢?有黑幕?”


“没有开出来那说明师兄手下留情,想要把好的留给别人。”


哲聿啧了一声:“我说不过你,好的坏的都被你说了。”说完走到队伍后面排着,加入划拳的队伍。


哲聿手气好,划拳不过两次循环就守住擂台来到气球底下。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给出自己认为开出特等奖概率比较大的气球,让哲聿选,哲聿扭头问花落:


“花落你觉得选哪个好?”


花落不上当,摇头道:“师兄这个得你自己选,我选的话要是开出了特等奖,他们说我黑幕你;要是没开出来,他们又该有理由说我舍不得一个特等奖了。”


哲聿笑着点头:“好,那我自己选。”哲聿说着随手选了一个红色的气球,手里牵着那根线走到兑奖台的Amy面前。


“花落不给我黑幕,你总该给我黑幕了吧。”


Amy人畜无害的笑着,不接招:“结果已经在里面了,我也不会魔法能改了里面的字。不过你放心,我们的安慰奖也很不错,回去放在办公室听个响也很不错。”


两人又一番拉扯后哲聿拿了针扎破手里的气球,一张字条弹出,旁边的人把字条捡起,拆开,眼睛顿时瞪大,举着手臂高喊:


“特等奖!是特等奖!”


“我的天啊,居然还真的就开出来了!”



花落准备完结了,后台好些人催我航航的书,出不出实体书之类的。

航航的书暂时还没有构思好,只有一些小想法。暂时还说不准什么时候写。

至于实体书我个人自然也希望,但是没有书号是不能合法出版,而且带着千玺的名字我也担心对他有影响。所以如果想要实体书的话这个目标有些远,除非我把小说在进行改编成网文,走正规渠道。但是这样的话千玺的名字留不下来,你们愿意吗?


另:今天千玺毕业答辩,毕业快乐呀!



评论(8)

热度(78)